從大學開始,胖樺就相當喜歡台南這個城市,覺得去再多次都不會膩。

東西好吃、相對台北又比較便宜,步調緩慢悠閒,處處皆有美麗的景點跟風景可以欣賞。

就自己的旅遊經歷以及參考無數部落客的遊記食記,規劃行程+潤形成流暢度後,胖樺整理了三天兩夜的懶人包(此篇為Day1),給有需要的朋友參考。

餐廳以及景點如果胖樺已經有寫好食記跟遊記,就順便貼出來,點擊就可以看囉!

行程超滿超緊湊,如果您喜歡步調緩慢一點的旅行,可以自己斟酌刪除胖樺的一些景點。

 

三天兩夜建議行程

Day1:阿和肉燥飯->克林肉包->藍晒圖->神農街->義豐冬瓜茶->赤崁樓->樂熱煎->林百貨->奇美博物館->歸仁大道黃綠紅->十鼓文化村夜景->集品蝦仁飯->花園夜市->新臨安橋->阿明豬心冬粉(or古城豆花庄)

 

Day2:富盛號碗粿->阿松割包->阿村牛肉湯->義豐冬瓜茶again->炸雞洋行安平店->安平樹屋->安平劍獅埕->海山派樂地->安平貓小巴->系張出遊所->虱目魚博物館->文章牛肉湯->紅磚布丁->觀夕平台->歐洲風移民署->台灣文學院->保哥黑輪

 

Day3:六千牛肉湯->葉家小捲米粉->吳園藝文中心->豆奶宗->阿憨鹹粥->321 藝術聚落->是吉咖啡->四草綠色隧道->水晶教堂->高跟鞋教堂->巨無霸海鮮肉圓->星月之星

 

Day1  Start

到達了台南,飢腸轆轆,趕快來品嘗台南在地才有的美味豐盛早餐

1

店名:阿和肉燥飯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2

電話: 06 220 2619

食記點我:(胖樺食記)台南中西區「阿和肉燥飯」,好吃的肉燥飯佐上鮮美魚湯及平價小菜

 

吃完豐盛的的台南早餐,還有點小嘴饞的朋友,網路上非常有名的肉包在附近,走過不妨帶一個

小小一個也不佔胃

2

店名:克林台包

地址: 70046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

電話: 06 222 2257

 

吃飽需要散散步,台北有華山文創,台南則有藍晒圖文創,夜晚來也很美喔!

3

景點:藍晒圖文創園區

地址: 702台南市南區西門路一段689

電話: 06 222 7195

遊記點我:(胖樺遊記)台南必訪景點「新藍晒圖文創園區BCP TAINAN

 

老街也是不可錯過的一環,逛一逛渴了還可以買個知名的燈泡奶茶

不過小小條的街,一下子就走完了

4

景點:神農街藝術街

地址: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與神農街

 

沒買燈泡奶茶的胖樺,決定到超有名的義豐冬瓜茶買杯冬瓜鮮奶解渴,口味超級多,冷熱都有,當天就連喝兩次

5

店家:義豐冬瓜茶

地址: 704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249

電話:06 259 5957

 

參訪古蹟,享受一下歷史的更迭及歷練也是必要的。

門票不貴的赤崁樓,歐式建築隱身於翁翁鬱鬱中,很適合走走,順便了解一下台灣在荷治時期的故事。

8

赤崁樓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2

 

來到台南,不胖也難,起司控不要錯過的美味爆漿土司三明治

不過胖樺偷偷覺得台北的吐司土司更好吃耶!

延伸閱讀:

(胖樺食記) 台大公館商圈美味必吃的銅板小吃「土司吐司 ToasToasT」/大推薦主廚特製爆漿熱壓吐司/捷運公館站/汀洲路/鮮奶茶

7

店名: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二段164

電話: 06 511 5092

食記點我:(胖樺食記)台南中西區國華街「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」/五星主廚快餐車/起司控必訪

 

古蹟雖然重要,但是兼具現代感以及復古fu的"林百貨",也一定要來逛一下,白天夜晚皆有不同的風味。

裏頭很多自創品牌,還有上面印有"林百貨"的餅乾。

46

店名:林百貨

地址: 700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63號

電話: 06 221 3000

遊記點我:(胖樺遊記)台南必訪景點「林百貨」/中西區/白天夜晚都美麗

 

下午來去奇美博物館曬太陽兼照相,看看藍天白雲佐以美麗的巴洛克式建築物,外頭還有壯觀的希臘諸神雕像。

如果想入內參觀,門票至少要早一個月前就訂好喔!

胖樺參觀之後覺得soso,覺得其實沒有很厲害。

9

景點:奇美博物館

地址: 71755台南市仁德區文華路二段66

電話: 06 266 0808

遊記點我:(胖樺遊記)台南必訪景點「奇美博物館」/仁德/白天晚上都可來/巴洛克式建築

 

五月來台南的朋友,一定要來歸仁大道欣賞一片黃澄澄的鳳凰木。

不過可惜胖樺來訪的不是時候,葉子都謝了嗚嗚。

敗興而歸,剛好傍晚時候,買個星光票就去十鼓文化村看夜景。

白天來有打鼓秀跟桌菜可以吃。

不過胖樺建議晚上再來!

星光票還比較便宜。

12

遊記點我:(胖樺遊記)台南必訪景點「仁德·十鼓文化村」/老糖廠/星光票/親子出遊/文創園區/夜景/保安車站

11

食記點我:(胖樺食記)台南景點十鼓文創-仁糖園區內餐廳「永不出軌宴會廳」,有待加強的桌菜

 

晚餐暨消夜有兩個選擇,台南特產蝦仁飯或是花園夜市

13

餐廳:集品蝦仁飯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海安路一段107

電話: 06 226 3929

 

認真說,胖樺第一次到花園夜市,差點因為缺氧窒息。

所以對花園夜市的印象一值普普通通,這次來也因為踩到雷而更加興致缺缺。

之後要去別的夜市吃。

14

花園夜市

地址: 704台南市北區海安路三段

電話: 0976 471 400

 

回市區的路程可以去新臨安橋看一下夜景,橋上滿多人一手一瓶啤酒在聊天的。

14-1

景點:新臨安橋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二段377號附近

 

回住的地方休息前,如果肚子還餓,胖樺無比大力推薦,一定千萬要來阿明豬心冬粉這邊喝一碗豬肝湯,吃一碗豬心冬粉。

14-2

餐廳:阿明豬心冬粉

地址: 700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

電話: 06 223 3741

食記點我:(胖樺食記)台南中西區必吃美食小吃「阿明豬心冬粉」,好吃到排隊一個半小時都甘願

 

阿明排隊至少一個半小時起跳除非你開店前三十分鐘就來排隊。沒吃到的朋友不要傷心,胖樺推薦另一個替代方案給你。

上頭打上一顆半熟蛋的古早味豬油拌飯也超美味,店名雖然叫做"豆花庄",但是其實是複合式餐廳,各種熱食,包含炒飯麵火鍋,這邊都有。

貼心提醒,因為店家生意很好,所以服務人員臉上笑容偶爾會稍微欠缺,要有心理準備。

14-3

餐廳:古城豆花庄

地址: 710台南市永康區中華路530號

電話: 06 202 8922

食記點我:(胖樺食記)台南永康大份量高CP值「古城豆花庄」,有好吃的豬油拌飯/復古懷舊風

吃飽喝足就可以回去休息睡覺,準備迎接更美好的明天啦!

Day2跟Day3的遊記,敬請期待!

 
bc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