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▲要跟大家分享一個到高雄必訪的景點,白天夜晚來都別有一番風味的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」。

位於鼓山區,可以去完後順便去旗津吃海鮮。

 

延伸閱讀:

(胖樺食記)高雄旗津平價高CP值必吃海產「萬三小吃部」

2

▲門票的必份是買高鐵套票附贈的,胖樺覺得高鐵套票相當超值,大家有興趣可以上高鐵官網搜尋一下。

P.S聯票內容如下:

高鐵標準車廂來回75折+高捷二日卡+渡輪+自行車券+送夢時代摩天輪+送陽明高雄海洋探索館門票+送英國領事館入館券各1張」*本套票內含之「高雄夢時代摩天輪搭乘券」,2017年1月1日起將調整為鈴鹿賽道樂園摩天輪、草衙道電車、旋轉木馬與自由落體搭乘券各1張。

3

▲胖樺在走到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」這段路途迷路了一下,經過了廟宇以及許願區,真的有點難找耶!

4

▲因為是買高鐵套票就附贈門票,所以不用買票就可以進去了。

全票NT. 99,好像可以部分抵園內消費。

胖樺看之前部落客分享,發現以前全票好像只要六十幾塊,不禁要碎碎念一下,真是物價飛漲阿!

5

▲入館還有導覽。

6

▲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」的「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」為二級古蹟,建築風格屬於後文藝復興時代的巴洛克式風,中式的紅磚以及竹節落水管,竟然都是英國人設計的。

7

▲整理的相當棒,晚上在燈光的照射之下非常美。

中西合璧撞擊出來的火花,在這裡一覽無遺。

8

▲在走廊上可以看到很棒的夜景,港口的夜色盡入眼簾。

9

▲遠處的燈毀交相輝映,洩洩生輝。

好喜歡燈光照映在湖水上的景色。

10

▲等等可以看到史溫侯蠟像。

胖樺在這邊抓寶可夢抓得很開心,到處都有補給站。

11

▲前台的地方可以向遠處瞭望,怎麼拍都美。

買杯飲料在這邊吹著海風聊天,也很好殺時間。

12

▲和古典玫瑰園合作的「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」,裏頭竟然有兩家古典玫瑰園可以坐下來喝茶。

13

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」規劃成高雄史蹟文物館後,裏頭設有港景廳、海景廳、高雄廳、文化創意小舖、展覽A廳、B廳和監獄迷宮

14

▲相當多歷史遺跡,每道牆都在訴說一個故事。

15

▲黑白的相片,不知道背後有什麼歷史。

16

▲這面牆很適合拍照。

17

▲遠遠的可以看到小小隻的85大樓

18

▲喬治五世廳。

19

▲英式氛圍濃厚。

20

▲因為沒有要坐下來喝茶加上接下來還有景點要跑,拍上最後一張照。

21

▲走另一邊的石階往出口走去。

22

▲史溫侯和他的猴子。

旁邊陰影處默默站著一個講解人員,乍然開口的時候真的嚇到了胖樺一大跳。

23

▲繼續往下走,頗高的呢!往下走還要走一陣子才會到平地。

24

「打狗英國領事館」,以前貌似對外開放的公務機關。

25

▲晚上的「打狗英國領事館」,別有一番風味。

26

▲英籍傳教士馬雅各行醫傳教蠟像。

旁邊也站著負責解說的工作人員,提醒大家看到有蠟像在動千萬不要嚇到,那是真人。

27

▲緊鄰著「打狗英國領事館」,又是一家古典玫瑰園。

28

▲不知道協議什麼的滿清官員跟洋人。

29

▲太栩栩如生了。

30

▲出口處的小院子,站著眾多蠟像。

這位辣妹貌似為領事夫,準備要出去逛逛。

31

▲各種膚色的人種都有,小販打哈欠在賣著高雄名產。

胖樺後來上網估狗一下,發現原來這些蠟像是有故事性以及背景的。

32

▲不過胖樺來的時候烏漆媽嘿,加上快打烊了,所以沒照幾張相。

可惜可惜,不知道這英國人在跟胖員外講什麼。

33

▲其實胖樺滿建議傍晚左右來的,這樣可以從白天待到黑夜,兩種風情一次滿足。

34

▲雖然胖樺滿晚來的,但是還是逛得很開心。

美麗的夜景、融合中西的建築、可以見證到歷史的滾輪一切的一切都深深吸引著胖樺。

推薦給大家,到高雄不要錯過。

 

延伸閱讀,高雄還有什麼好吃好玩的:

(胖樺食記)高雄必吃美味海產粥「香味海產粥」/爆漿脆皮臭豆腐也必吃/排隊人氣店/高CP值小吃

(胖樺食記)高雄市苓雅區排隊小吃「喬品賣炒飯」/高雄85大樓旁/三多商圈/平價美食

(胖樺食記)高雄鹽埕區超推薦美食「Dor留手工義大利麵(駁二店)」/超推鴨腿起司燉飯/不收一成服務費

(胖樺食記)高雄西子灣必吃美食「福泉布丁豆花」/鄰近鼓山渡船頭/綜合水果雪花冰/茶藝復興珍珠奶茶

(胖樺食記)高雄西子灣平價必吃美食「碼頭阿姨蛋餅」/鼓山渡輪站排隊店/連鎖複合式早餐丹丹漢堡

(胖樺食記)高雄旗津平價高CP值必吃海產「萬三小吃部」/各式熱炒烤物/紅茶白飯無限續

(胖樺遊記)高雄推薦景點「鳳儀書院」/超Q人偶帶人穿梭台灣最大書院/鳳山城隍廟

(胖樺遊記)高雄推薦景點/越夜越美麗的「城市光廊」/捷運中央公園站/大立百貨/散步約會好去處

(胖樺遊記)高雄左營必訪景點「蓮池潭風景區」/歷史人文觀光好去處/龍虎塔/春秋閣/半屏山/高雄孔廟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