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▲台北市大安區捷運科技大樓附近,有一家位於巷弄的迷人小店,一踏入店內彷彿置身於異國,那份優雅自得的感受,胖樺到現在依舊念念不忘。

 

店家: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瑞安街141號

電話: 02 2706 3322

 

2

▲隱身民宅內的「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」,不仔細看還看不太到招牌呢!

對於喜歡低調用餐約會的朋友,這邊相當適合。

 

3

▲明亮的酒吧,提供食客在用餐前小酌一杯。

 

4

▲隻身一人也可以在這邊來杯冰涼啤酒,一解上班的鬱悶。

 

5

菜單是簡單的兩頁。

老闆雖然是台灣人,不過服務生跟內場的師傅不乏外國人。

 

6

10吋披薩是必點。

 

32

▲菜單上沒有的Special

 

紅酒(NT. 230)

7

▲店內的水是需要另外加價(Charge)的,分氣泡水跟非氣泡水兩種。

工作人員講的是英文,胖樺一開始聽不懂還跟友人請問了一下,回來之後估狗做了簡單整理,跟大家分享一下。

 

<胖樺英文教室>

礦泉mineral water(still是形容詞「靜止的」)

氣泡水sparkling water(sparkle是液體中發出來的氣泡)

不含氣泡的水still water

蒸餾水distilled water

 

Moretti義大利啤酒

8

▲每隻啤酒都有對應的啤酒杯。

 

9

▲帶著濃厚口音的義大利籍工作人員邊介紹邊幫忙倒酒。

 

德國慕尼黑黑啤酒-Weltenburger Dunkel

10

▲非常好喝,濃厚香醇且不苦澀,讓人回味再三。

 

西班牙ESTRELLA DAMM INEDIT 金星啤酒

10-1

▲啤酒第一次在世界頂級餐廳被視為葡萄酒外的最佳選擇

 

10-2

▲帶著香菜、柑橘皮和甘草的風味。

同桌的友人都非常喜歡。

 

羅馬式茄燉牛肚搭小扁豆-Tripe Stew Served with Lentil(NT. 250)

11

▲牛肚燉的入口即化又不失Q彈的口感,好吃到讓胖樺差點連自己舌頭都嚼進去了。

番茄醬汁非常夠味,小扁豆煮的幾乎都要變成泥了,相當綿密。

 

12

▲單吃不搭配麵包也不會太酸,很棒。

 

13

▲各類佳餚配上冰涼啤酒,更是絕配。

 

招待的佛卡夏

14

▲很蓬鬆,一定要趁熱騰騰的吃。

小乖乖後來有跟工作人員要油醋醬來搭配,單吃的話到最後可能有點乾。

胖樺是覺得不太鹹。

 

牛肝菌薄荷寬麵-Pappardelle with porcini sauce and mint(NT. 480)

15

▲寬麵條嚼起來口感很不錯,每口都有牛肝菌的香氣,不過胖樺依舊覺得不太鹹耶怎麼會這樣?

是我真的太重口味了嗎?

 

16

▲工作人員端上菜時都會仔細地介紹一下,不過口音太重了胖樺真的聽不太懂。

 

帶骨腱肉佐玉米糕搭主廚醬汁Augustin’s special(NT. 650)

1

▲菜單上沒有的Today’s special,色彩很豐富的一道主菜,豬腱肉看起來很美。

 

18

▲豬腱肉烤得非常完美,像漆上焦糖色一樣,調味跟口感都無可挑剔,胖樺應該可以自己一個人吃下一份。

 

17

▲酸甜的番茄搭配解膩生津,重點是由古斯米couscous做成的玉米糕,吃起來有點像蘿蔔糕,胖樺一行人還猜很久他到底是什麼材料做成的。

好的一道佳餚除了食材新鮮,組合起來的協調感也相當重要。

胖樺覺得這道菜各種滋味都具備,是可以獨挑大樑的一道。

 

威尼斯Venezia PIZZA(NT. 460)

19

▲餡料為鮪魚及洋蔥,「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」的番茄醬真的熬煮的很入味,不管放在義大利麵或是披薩上面都很搭。

 

芝麻葉帕瑪Crudo e Rucola(NT. 460)

20

21

▲芝麻葉略苦但是又帶有獨特香氣的特性,和帕馬火腿是絕配,胖樺吃披薩是不會錯過這一款的。

 

22

▲由完美的甜點畫上句點。

 

提拉米蘇(NT. 250

23

▲提拉米蘇 Tiramis為基底,綴以淑女之吻Bacio di dama 、杏仁餅乾cantucci以及巧克力沙拉米chocolate salami

 

24

▲酒味濃厚的提拉米蘇 Tiramis感覺有點太濕潤了,不是我吃過最驚豔的提拉米蘇,可惜了。

反而淑女之吻Bacio di dama 、杏仁餅乾cantucci以及巧克力沙拉米chocolate salami都讓咱讚不絕口,有點配角搶過主角風采的感覺。

 

25

▲帶著異國風情的「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」,店內每個角落都讓人覺得在正統的義大利餐廳。

 

26

▲座位寬敞、明亮且舒適,不管多人聚餐或是情侶約會都很適合。

 

27

▲各式酒類,愛品酒的朋友絕對不會失望。

 

28

▲服務態度佳、餐點有水準,不過成本當然也反應在價格上,價位不算低。

29

▲各式食材都新鮮讓人滿意。

 

30

▲木質的裝潢讓人客賓至如歸,就算在這邊聊天喝酒不用餐,也會讓人心情很好。

 

31

▲預算稍微高的朋友如果要聚餐,不妨考慮看看這家近捷運科技大樓站、瑞安街內的「ANTICO FORNO 老烤箱義式手桿披薩」。

雖然價格不菲,但是胖樺覺得地點隱密、交通便利、異國風情、服務優質、特色餐點等等因素,都是讓他在競爭激烈的大安區,屹立不搖的原因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