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▲人氣名店「高記」的東坡肉,如同漆上焦糖色澤般的三層肉塊滷的入味,「濃油赤醬、重糖艷色」的特色一覽無遺,絕對值得品嘗。

 

 

2

▲在微風復興看完電影,走個五分鐘就可以抵達這家位於復興南路上的Kao-Chi 高記上海料理」。

 

店名:高記 Kao chi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一段150號

電話:02 2751 9393

 

3

▲胖樺想吃很久了,聽說生煎包是必點中的必點。

不過今天可能因為是過年期間生意太好,工作人員表示麵團還在發,要等一個小時以上才有生煎包。

QQ一個小時也太久,咱只能放棄,來點點其他菜色。

 

4

過年期間因為人多,所以有特製的菜單,不像平常一樣有一本菜單的菜可以點。

 

5

▲熱茶跟各式各樣的菜都對味。

服務很不錯,茶壺空了立刻斟滿。

 

清香炒豆苗(NT. 330)

6

▲來個蔬菜降低大魚大肉營養不均衡的罪惡感。

炒得很不錯,調味也不會過鹹,胖樺覺得不會過油重口味這點挺好的。

 

蟹黃豆腐煲(NT. 360)

7

▲大家都很喜歡,除了豆腐外還有大量海鮮,蝦仁跟魷魚都滿新鮮的。

 

8

▲認真有想叫一碗白飯來配的衝動。

 

富貴東坡肉(NT. 600)

9

▲絕對是必點中的必點,滷得像是漆上焦糖色、穠纖合度油油亮亮的東坡肉賣向極佳,而它的滋味就跟外表一樣完美,不管單吃或是拌飯都沒問題。

 

10

▲夾在刈包一起食用,胖樺可以自己吃下一籠沒問題。

 

醬皇蒸鳳爪(NT. 140)

11

▲胖樺戴牙套不太方便啃,同桌友人倒是覺得很涮嘴。

胖樺覺得有一點太過偏甜。

 

元籠小籠包(NT. 220)

12

▲老麵不知道要發到民國幾年,點了小籠包取代招牌生煎包。

胖樺相當喜歡高記的小籠包,覺得入口爆漿的湯汁很過癮,又不會太油

不用沾醬就很夠味,皮薄餡鮮會上癮。

 

砂鍋醃篤鮮(NT. 560)

13

▲用老母雞及金華火腿熬煮到濃郁香醇的雪白湯底,加入百葉結、蔥段、青江菜以及筍子等等餡料,無比豐盛,冬天喝上這一鍋超驅寒,勝過泡湯+吃火鍋。

 

14

▲金華火腿吃起來有點燒臘店的燒肉,鹹香涮嘴。

筍子根蔥段也很甜,這鍋湯真的是無敵,胖樺好喜歡。

重點是可以加湯,不管冬天夏天都很適合來這邊喝這鍋,胖樺這個愛湯人喝了好多碗。

 

蝦仁燒賣(NT. 280)

15

▲蝦仁滿大,口感很好。

 

16

▲不用沾醬就滋味很足了。

 

芋頭嫩雞煲(NT. 380)

17

芋頭燉煮到綿密的入口即化,雞肉超嫩,這也是大家很喜歡的一品,雖然肚子已經八分飽,依舊抵擋不了它的魅力。

 

18

▲也是滿下飯的。

 

蘿蔔絲酥餅(NT. 120)

19

▲夠酥,不過也好油。

胖樺吃了一口就放棄了,因為滿手都油膩膩有點恐怖。

 

流沙包(NT. 140)

20

▲渾圓白胖的流沙包,一端上桌熱騰騰的入口剛好,不過要小心點。

21

▲流沙餡料為鹹蛋黃,鹹鹹甜甜的特別又好吃,很適合為完美的一餐畫下句點。

 

22

▲胖樺覺得餡跟皮的比例抓得不錯,不會有一直在吃皮的感覺。

 

 

24

▲高記都開在高貴很貴的地段,Like中山區、永康街以及東區,價格當然相對也不算低。

不過餐點的品質以及口味胖樺都滿喜歡的,下次想聚餐也願意再訪。

 

25

▲東區這家高記滿大的,還有二樓。

 

26

▲布置的相當復古,也有包廂。

 

27

▲可能是過年假期來訪,店家為了追求翻桌率會給客人一點壓力。

咱才拿到菜單五秒鐘服務生就來點餐了。

有點誇張,好歹給我們一兩分鐘看看菜單吧!

 

28

▲喜歡上海菜、講究食材及刀工的朋友,不妨來高記品嘗一下好吃的餐點。

 

29

▲雖然沒有吃到拿手絕活生煎包,不過東坡肉、砂鍋醃篤鮮、小籠包以及各式煲,胖樺都相當喜愛。

 

30

▲吃完還可以去附近的「福旺號」喝杯紅茶牛乳。

 

31

▲吐司部分真的無胃消受,下次經過再試試。

 

32

要價NT. 60的紅茶牛乳味道還不錯,雖然糖度不能調但是不會死甜。

深得紅茶拿鐵控胖樺的芳心延。

 

<延伸閱讀,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>

▼捷運忠孝敦化站

(胖樺食記)胖樺心中酒吧前幾首選「Woo Taipei窩台北」

(胖樺食記)捷運忠孝敦化站推薦美食「屯京拉麵」/東區排隊店/來自東京日本池袋的好滋味

(胖樺食記)台北東區*捷運忠孝敦化站推薦下午茶「咖朵咖啡Caldo Cafe」/熱蛋糕好好吃/舒芙蕾

(胖樺食記)市民大道好吃的眷村家常菜「陸光小館」

(胖樺食記)台北仁愛圓環『人氣BBQ Mighty Quinn's Barbeque麥笛昆餐廳』

(胖樺食記)好吃的韓式料理『一道氏燉雞일도씨 찜닭(台灣總店)』

(胖樺食記) 東區創意料理時尚居酒屋『鐵窩 Tamariba』

(胖樺食記)”天吉屋日式天丼專賣店”。大份量美味的炸物天堂

(胖樺食記)台北東區超推薦酒吧「Woo Taipei窩台北」

(胖樺食記)台北東區「1976港式茶餐廳」,平價港式飲茶粥品道地

(胖樺食記)餐點一流環境滿分”好米亞義法餐酒館”。精緻細膩排餐配上各式酒類微醺宜人

(胖樺食記) Bistro Smith 咖啡餐酒館。餐點一流甜點好吃假日有早餐

(胖樺食記)人氣酒吧Woo Taipei窩台北。白天咖啡廳晚上搖身一變成為特色酒吧

(胖樺食記)東區素食咖啡廳Kaya Kaya Cafe/健康獨特的美味餐點營養滿分

(胖樺食記) Drip Café好滴咖啡。人氣排隊名店提供可頌甜甜圈及美味鹹食

(胖樺食記)二訪”Drip Café好滴咖啡”(忠孝店) 。冰球咖啡歐蕾及可拿滋讓人魂牽夢縈

(胖樺食記) Dazzling Café Pink蜜糖土司獨特吸睛適合女孩下午茶

(胖樺食記)台北市忠孝東路法式輕食餐廳:Butter。價位偏高但餐點美味

(胖樺食記)”日光寒舍咖啡洋食館”提供好喝的咖啡排餐商業午餐下午茶

(胖樺食記)Café Marche咖啡瑪榭忠孝店甜點匠心獨具超級吸睛

(胖樺食記)人氣名店Baffi鬍子餐酒。建議品嘗商業午餐

(胖樺食記)Fanier chef's burger 費尼主廚漢堡-台北忠孝店。匠心獨具竹炭漢堡皮外酥內軟內餡澎派多汁

(胖樺食記)市民大道曾經紅極一時的1885 Burger Store。品質一路下滑連鎖漢堡店

(胖樺食記)一品活蝦·市民店提供多元創意鮮蝦料理。雞湯及各種菜色表現亮眼

(胖樺食記)敦南誠品旁高價位"花酒藏A-Plus"創意日式料理

(胖樺食記)月島文字燒道地日式文字燒大阪燒廣島燒趣味美味兼具

(胖樺食記)市民大道人氣店家:大眾立吞酒場。道地串燒小酌聚餐皆宜。

(胖樺食記)台北市仁愛路滿堂紅旗艦店。冷颼颼的冬天來此大啖品質優良的肉品及海鮮讓人如至仙境

(胖樺食記) 216巷”玄麻蕎麥處”。Q彈蕎麥麵佐以濃郁的湯頭及扎實的配料

(胖樺食記)高CP值下午茶「義派輕鬆」。爆漿熔岩巧克力蛋糕加上香草冰淇淋無敵組合

(胖樺食記)台北東區”西雅圖極品嚴焙咖啡館Barista Premium “。歐式優雅下午茶氛圍

(胖樺食記)台北東區推薦港式餐廳「老友記粥麵飯館」/好吃的粥品跟燒臘

(胖樺食記)特色薄餅值得一試「Butter法式輕食餐廳」

(胖樺食記)台北東區仁愛圓環高CP值小吃『陳鐵心 拌拌麵.豬肝湯(國泰店)』

 

▼捷運忠孝復興

(胖樺食記)和老朋友來吃「老友記粥麵飯館」/好吃平價的粥品跟燒臘

(胖樺食記)晶湯匙泰式主題餐廳·SOGO復興店,推超厚金錢蝦餅

(胖樺食記)月島文字燒道地日式文字燒大阪燒廣島燒趣味美味兼具

(胖樺食記)市民大道人氣店家:大眾立吞酒場。日式氛圍適合小酌

(胖樺食記)Nikkoffee日光咖啡近微風廣場號稱有全台北市最好喝的冰咖啡

(胖樺食記)愛貓者的天堂”貓咪先生的朋友”。飲料好喝甜點好吃

(胖樺食記)台北市八德路Me Meat Beer 窯烤餐酒館。6管生啤酒柱超給力

(胖樺食記)市民大道上曾經紅極一時的1885 Burger Store。品質一路下滑的連鎖漢堡店

(胖樺食記)人氣名店”美好年代Belle Époque”。復古文青氛圍搭配噱頭十足珍珠奶茶鬆餅

(胖樺食記)一品活蝦·市民店提供多元創意鮮蝦料理。雞湯及各種菜色表現亮眼

 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