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▲這次來台南,冒著被太陽曬到脫水的風險,排了一個半小時的隊,終於順利吃到胖樺吃過最好吃的豬肝,不虛此行。
 
2
 
台南中西區保安路上面的「阿明豬心冬粉」,胖樺上次來台南,下午跟半夜各來訪一次,不過看到兇猛的人潮就打退堂鼓了。
吃飯排隊我可以,排兩個小時就要考慮一下了。
 
3
 
▲大概有三四家店門口都有店家黃色的招牌,寫著排隊請在這個招牌之後,不然擋到隔壁店家做生意也不太好。
雖然附近的店家東西好像也不錯,不過在阿明旁邊整個被比下去了
 
4
 
▲除了豬肝豬心,還有鴨翅等等。
胖樺以後鴨翅會很硬所以沒點(..牙套妹怕啃不動),回家爬文後發現他的鴨翅滷的相當軟爛的樣子,後悔死沒有點了啦
都沒寫價格,不過胖樺覺得這種特色小店,不管價格如何都一定要吃到。
 
5
 
▲老闆阿明老神在在,講話很幽默,胖樺坐到店內等老闆叫號的時候恍神了,老闆還跟我開玩笑一下,問我是看什麼這麼好看,看到這麼入迷。
我想應該是在看老闆您的英姿煥發吧…(逃

 

6

 
▲豬心跟豬肝等等內臟類,如果在滾水燙太久就老了不好吃了。
老闆阿明將食材以及高湯、調味料等放在鋁杯中,採用隔水加熱的烹煮手法
 
豬心冬粉
8
 
▲帶點粉嫩色澤的七分熟豬心薄片,浸泡在充滿豚骨菁華的鮮美高湯中,裡頭的冬粉想當然爾吸飽了滿滿的熱湯,就是這一碗,讓眾多食客願意心甘情願為他排隊到天荒地老。
 
10
 
▲第一次吃豬心的胖樺可是相當期待,阿明的豬心完全沒讓胖樺失望,一點讓人害怕的腥味或是豬騷味都沒有,取而帶之的是Q彈帶脆的口感以及微微調味料提出的好滋味,配上鮮到無比的高湯,熱騰騰的好吃耶!
 
9
 
▲湯很好喝,是胖樺喜歡的味道,配上冬粉跟豬心,就算是夏天喝上一碗,也很享受。
不過冬天一定更爽快!
 
7
 
▲說這是胖樺吃過最好吃的豬肝一點都不浮誇,經過放在鋁杯中隔水加熱保留住豬肝的柔嫩,質地細緻讓人不敢相信這是豬肝,怕豬肝腥味的朋友必訪,阿明的豬肝會讓您對豬肝改觀,驚豔於怎麼豬肝可以這麼好吃。

 

12

 
▲蒜蓉豬腳也是必點的一品,無法克服心理障礙不敢吃豬心的朋友,這裡也有其他東西可以選擇。
滷的看起來膠質滿滿的豬腳,碩大數枚一字排開看起來就很美味(?)
 
蒜蓉豬腳
16
 
▲推薦必點中的必點,切成一口大小的豬腳穠纖合度,一入口膠質立即融化在唇齒間綻放甘甜,瘦肉部分也不柴,口感相當扎實,大量蒜頭增加辛辣刺激食慾,這要胖樺一人吃兩盤都沒問題。
 
骨髓湯
13
 
▲腦髓沒了(胖樺開店20分鐘後就來排為了ㄟ)只能點骨髓湯。
不知道老闆怎麼處理的,可以把骨髓處理得如此完美,吃起來跟豆腐口感有些雷同,但是多了豬肉的味道。
聽說營養價值很高,胖樺覺得好特別。
 
14
 
▲對了,一入坐到店內,工作人員就會先送上薑絲以及醬汁,並給你一枚號碼牌讓你等帶老闆叫號點餐。
胖樺個人覺得一定要一定要先吃原味再來沾醬,甚至你會覺得不用沾醬就夠了
 
15
 
▲色澤艷麗、新鮮看的到的各式食材。
看老闆跟老闆兒子手起刀落將很難切的的些內臟類切成薄片,覺得佩服。
 
11
 
▲等待的時候超火大的,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,在烈日高照下汗如雨下,吃到後怒氣全消,心中唯一的想法是:我一定還要再來一次
還有一大桌人客一邊吃一邊跟老闆讚美說超好吃的,我看老闆已經被稱讚的相當習慣了

 

17

 
▲下午五點才開始營業的「阿明豬心冬粉」,胖樺建議想吃的人四點半就來排隊,如果五點之後來就要等一個半小時起跳了,不誇張。
這樣吃下來305元,樺覺得相當超值。
可以讓我排隊這麼久還覺得很值得的店家,「阿明」應該算是第一家了。
台南才有的好滋味,其他地方吃不到,下次我還要再來!
 

延伸閱讀:台南美食景點大募集

(胖樺食記)銅板小吃「阿松割包」及「富盛號碗粿」,國華街永樂市場必吃美食

(胖樺食記)國華街「熱樂煎爆漿乳酪三明治」/五星主廚快餐車/起司控必訪

(胖樺食記)超人氣消夜早餐,「豆奶宗」激推火腿蛋土司/蘿蔔糕

(胖樺食記)中西區「阿和肉燥飯」,好吃的肉燥飯佐上鮮美魚湯及平價小菜

(胖樺食記)安平推薦必吃排隊美食「文章牛肉湯」

(胖樺食記)國華街必吃排美食「葉家小卷米粉」

(胖樺食記)孔廟府中商圈「保哥黑輪」,現實生活的小時光麵店

(胖樺食記)府城必吃美食「阿憨鹹粥」,大尾虱目魚好滿足

 

(胖樺遊記)必訪景點「仁德·十鼓文化村」/夜晚來更有FU

(胖樺遊記)西門路3D彩繪藝術「新藍晒圖文創園區BCP TAINAN

(胖樺遊記)仁德區巴洛克式建築「奇美博物館」/白天夜晚都美麗

(胖樺遊記)中西區復古摩登兼具「林百貨」/必訪古蹟
 
胖樺饌食

name_tag.jpg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  • 電話:06-223-3741
  • 地址: 台南市中西區保安路72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