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m20151030___49aebea153d427e55d19ceebb8048a12649

 
今天來到頗負盛名的永康街,於人氣店家「韓記老虎麵食館」簡單一頓便飯。
 
 
cm20151030___49aebea153d427e55d19ceebb8048a12649cm20151030___2421c2084b17e332f39ef0d8d0d53a59630
經過店家玻璃櫥窗外,不對稱櫃子擺滿販賣中各種包裝精美的醬料食材,不仔細看還不知道是麵店呢!
 
 
有了報章雜誌的加持,更加造就食客絡繹不絕的空前絕後。
 
 
一進自動門,迎接我們的是寬敞舒適的用餐環境,帶點古色古香的中國風味。
 
 
要外帶也沒有問題。
 
 
各式飲品的小冰櫃,店家販賣餐點普遍偏辣,有一些氣泡飲料的搭配會更適宜。
 
 
櫃台滿滿的沾醬,該有的一味都沒有少,適合重口味的朋友。
 
 
胖樺個人是覺得店家餐點口味已經夠重,不需要額外添加過多條味就很好吃。

 

 
最讓胖樺喜愛的,莫過於這有設計感的燈罩,交錯間雜不同造型懸於天花板,增加整體擺設趣味性。

 

 
椅子不夠多,沒有地方置物,店家貼心的提供置物格可供客人置放包包。
 
 
開放式廚房可看到師傅俐落的忙進忙出,沒有一刻歇息的時候,生意太好啦!!!
 
 
將麵於特製中藥材熬煮的深棕色湯底中滾煮入味,再撒上大量豆芽增添脆彈口感。
 
 
最有噱頭的,還是這堆疊起來比人臉還大的肉片了。
砌滿碗面直到看不到麵條的影子,油花分布均勻的牛肉片大約七分熟左右,泛著可口艷麗的色澤。

 

cm20151030___fd3a16afa7ae9b87c63d41803afe07d4581
櫃子上滿滿整齊乾淨的小菜,最吸引人的還是那老油條,吸飽店家獨門湯汁後入口想必有夠銷魂。
 
 
店家最招牌的菜色,莫過於招牌老虎麻辣燙。
有多種主食可以選擇,真的很難下決定。
 
 
不僅麻辣燙,還有餃子、乾麵、湯品、蒸餃,以及各式各樣風味小菜、滷菜可供選擇。
小小一張菜單,包羅萬象的可以滿足每張刁鑽的嘴。

 

 
另外,雖然不收10%服務費,店家依舊提供可以無限暢飲的綠豆湯。
E表示,滋味頗為不錯。
 
招牌老虎麻辣燙(NT. 220)
cm20151030___2421c2084b17e332f39ef0d8d0d53a59630
今天胖樺選擇拉麵配上牛肉,微辣。
胖樺這種不能吃太辣的食客也可以輕易的將湯一口接一口。

 

 
一上桌,吸睛的是滿滿綠意盎然的蒜苗以及肥碩的牛五花肉片。
滿滿一大碗分量十分紮實。

 

cm20151030___018a54eb23f25cd2f3ad112eff2f3c26499
 
這軟嫩的牛肉片快要和胖樺的臉一樣大了,熟度恰到好處營造出完美的口感。
 
 
粗徑的手工拉麵吃起來極為彈牙。
豆皮是麻辣燙不可缺少的靈魂人物,吸飽湯汁精華後入口更加迷人。
 
 
屬於較有厚度的鴨血表現也是相當亮眼,只要湯頭好,就可以輕易將食材本身風味發揮的淋漓盡致。
 
 
一口麵條搭上一口肉片,偶爾吸個幾口湯,很快的整碗麵就見底了。
 
豬肉韭黃水餃(NT. 80)
 
cm20151030___0593b54cc61dffe443a72dceaf98ca27845
不算大顆的水餃卻相當渾圓飽滿。
 
 
一咬開,混雜豬肉鮮甜及韭黃獨特香氣的湯汁即流瀉出來。
胖樺覺得不需要加任何醬汁調味,本身味道就很足夠且鮮美。
 
cm20151030___36cda9e11771e4ce30974c9215e3612c192
永康街美食如雲,韓記老虎麵食館以眾多藥材熬煮的濃郁湯頭搭上如臉一般大的肉片,成功打造出屬於自己專屬的魅力。
 
胖樺很喜歡他們家的湯頭,覺得打趴外面一堆麻辣鍋的湯底。
市民大道上也有分店,下次去微風看電影時一定要順道去光顧一下。
 
韓記老虎麵食館,
麻辣燙表現亮眼,
肉片肥嫩大如臉,
極Q彈牙手打麵。

延伸閱讀,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:

(胖樺食記)捷運東門站「矢場どん味噌豬排 台北東門店」/永康商圈/來自名古屋的道地炸豬排

(胖樺食記)捷運東門站必吃排隊美食「麻醉坊」,好吃的乾拌麵嗆辣十足

(胖樺食記)永康街老字號點心麵食館「金雞園」,讓人失望的蟹黃小包及雞腿麵

(胖樺食記)永康商圈「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」,越光米好好吃

(胖樺食記) 台北市永康街有好吃鰻魚飯的「永康肥鰻屋」

(胖樺食記)寧靜愜意「小米酒咖啡館」,慵懶發呆好地方

(胖樺食記)捷運東門站「約客頂級燒肉」,高貴很貴的單點式高級燒肉

(胖樺食記)簡單樸實好滋味永康刀削麵。番茄牛肉麵闖出一片天

(胖樺食記)永康街的永康階The Green Steps午後來杯咖啡吧!

(胖樺食記)不二堂茶所在(永康概念店)。品茗放鬆的好去處

名片貼.jpg

一併推廣你的粉絲專頁

胖樺饌食
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