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▲肥美的油封鴨腿,底下墊著奶油醬濃郁的蘑菇松露燉飯,兩者根本是絕配。

 

2

▲來到墾丁,一定千萬不要錯過這家網路上佳評如潮的地中海料理餐廳Piccolo Polpo Bistro 迷路小章魚餐酒館」。

胖樺來墾丁前特地做過功課,看到部落客評價一致相當好,立刻把他列為口袋名單第一名。

中午12點開門,胖樺可是11點可是就來排隊了。

 

店名:迷路小章魚

地址: 946屏東縣恆春鎮南灣路68號

電話: 08 888 2822

 

3

▲開放式廚房,接近十名內場人員像小蜜蜂一樣的忙碌,所以出餐速度還滿快的,就算人客很多,加點的料理一堆,餐點依舊有條不紊的循序上桌。.

 

4

▲兩人用餐或是多人聚餐都沒問題,店家提供長桌以及兩人座位。

 

5

高雄跟新北的新莊都有分店,不過胖樺深信還是南灣這邊的旗艦店最有FU

因為抬頭往外看就是蔚藍一片的海洋,有什麼比一望無際的沙灘更能促進食慾的(?)

 

6

▲特推工作人員服務態度,因為胖樺沒訂位(…訂不到),特地在開店前一小時前去詢問工作人員有沒有位子,工作人員勉為其難說可以讓咱從12點用餐到1點鐘,但是時間到了也沒來趕人,讓胖樺依舊很優雅的用餐完畢。

 

7

▲兩人座的部分,很適合情侶約會。

牆上有著各式店家歷史以及故事的照片。

 

8

▲靠窗區超棒,建議朋友們來用餐一定要先預約,才可以坐在這區。

 

10

▲望外看就是比基尼辣妹群聚的沙灘及熱力十足的大太陽,國外都未必有這麼棒的用餐環境。

白天夜晚都別有一番風味,胖樺下次想要晚上來光臨,順便小酌一下微醺宜人。

 

34

▲裡面有一區好像沒開放,胖樺搞不懂店家為何要浪費那一區。

11

▲店內的環境,讓胖樺想到去年去美國西岸曼哈頓沙灘的餐酒館,不過「迷路小章魚餐酒館」價格比那邊餐廳便宜至少一半,台灣真的是好地方。

 

延伸閱讀:

(胖樺食記) 曼哈頓海灘Manhattan Beach西班牙小酒館餐廳”Fishing With Dynamite”/海鮮餐廳/聖莫尼卡南部必訪海灘

 

12

▲店家服務費收5趴,但是換餐具以及加水都很勤快,讓胖樺用餐心情更好。

 

13

▲飲料部分。

生啤酒是NT. 150

 

14

▲紅白酒單。

 

15

▲輕鬆吃一些的開胃菜。

 

16

▲湯以及主菜好朋友。

 

17

▲主菜。

 

18

▲主廚甜點。

小章魚的甜點非常棒,不是跟外面直接大批進貨而是現場製作,所以以這個價格來說胖樺覺得CP值超高。

 

19

▲忙碌的內場師傅讓開放式廚房暖洋洋的,飄出陣陣香氣。

 

漁夫海鮮畫盤(NT. 360)

20

▲除了扇貝以及新鮮甜蝦以外,還有兩三種當日新鮮漁獲,都是生食。

不敢食用生食的朋友真的是會很遺憾,因為這盤非常好吃,蝦子都幫你去殼好了,超適合懶人如胖樺之流。

 

21

▲各種素材的鮮度完美的無可挑剔,扇貝以及鮮蝦都軟嫩多汁,配上翠綠的生菜,尤其是香氣濃郁的芝麻葉,撒上橄欖油、鹽巴以及帶點花椒氣息的香料,每口都讓人拍案叫絕。

 

櫻花蝦薯條(NT. 180)

22

NT. 180的薯條,份量有夠驚人,而且超級好吃,這真的不點會後悔(…又是一個每道都是必點招牌的概念)

 

23

▲炸的金黃酥脆的薯條,每口都可以品嘗到櫻花蝦獨特的香氣,沾上香甜的美乃滋解膩,邀好吃,不用搭配主菜就超涮嘴。

 

24

▲美乃滋,其實不沾也別有一番風味。

胖樺後來將吃剩的外帶,晚上冷掉再吃依舊津津有味。

 

碳烤章魚腳拌自漬季節蔬菜(NT. 300)

25

▲既然店家店名有「小章魚」三個字,怎麼可以不點她的章魚系列產品來吃看看?

三根超肥碩的章魚腳烤的內部JUICY爆漿多汁,下面則是酸的夠勁的生菜。

 

26

▲師傅烤工著實了得,切開章魚腳後流出的汁液多的驚人,而且這章魚腳好肥阿!

底下的醃漬蔬菜相當有異國風情,胖樺個人覺得有點太酸,但是因為口味傳統道地,又胖樺口味比較偏台式,所以有些許吃不慣。

 

鴨腿燉飯(NT. 480)

27

▲燉飯調味完美,無懈可擊,米心微硬的相當道地,松露跟奶香完美融合在一起。

可惜胖樺有牙套,所以咬起來覺得有點硬。

 

<胖樺英文教室>

胖樺很愛看地獄廚房Hell’s Kitchen,主廚高登的拿手好菜之一,就是「燉飯」”Risotto” ,燉飯是一種利用高湯把米煮到綿密的料理,可以加入各種食材,製造不同的風味

胖樺超愛的「牛肝菌菇燉飯」,英文為”Risotto with Porcini Mushrooms”,上桌前會在燉飯面灑上大量”Parmesan Wafer”,也就是薄片般的帕瑪森起司,超誘人的阿!

 

28

▲油封鴨腿也是輕輕一撕立即骨肉分離,將鴨肉跟飯拌勻再享用。

鴨皮烤的香氣四溢,每口咀嚼之間釋放出的油脂香氣會讓人上癮。

 

延伸閱讀

(胖樺食記)高雄鹽埕區超推薦美食「Dor留手工義大利麵(駁二店)」/超推鴨腿起司燉飯/不收一成服務費/高雄自由行

 

焦糖香蕉派(NT. 160)

30

▲現做的熱騰騰甜點,工作人員於人客主餐享用的差不多前會詢問是不是可以開始做。

 

29

31

▲擺盤很雅致,旁邊有一球香草冰淇淋,冷熱交織的反差感,是構成完美甜點的要素。

 

32

▲裏頭綿密且香甜的香蕉,配上熱騰騰的焦糖,底下則是酥脆的酥皮,這微妙的組合跟料理方式太無敵了。

 

DSC05928

▲分量滿大的,個人覺得CP值很高耶!

不管你吃完主餐是幾分飽,這份甜點都一定要點來品嘗一下。

 

33

5%服務費,這價格胖樺覺得很划算。

環境佳、服務好、餐點好吃。

如果小章魚開在台北東區的話,一定生意超好的。

老闆有考慮嗎?

 

35

▲室內用餐區,這邊就看不到海岸線啦!

 

DSC05906

▲店內設計感十足,而且主題非常鮮明。

到處都可以看到小章魚LOGO

 

36

▲牆壁的擺設胖樺也很愛,簡簡單單,看起來卻這麼舒服。

 

37

▲店家二、三樓好像是民宿,不知道用餐有沒有打折,有的話就真的太划算了。

推薦給大家這鴨充滿濃厚異國風情的餐廳「Piccolo Polpo Bistro 迷路小章魚餐酒館」,來墾丁南灣除了玩水上遊戲,也別忘了給自己的胃犒賞一下。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