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▲奶油白醬收的很好的義大利麵,配上菠菜以及乾煎雞肉,在台北市中心超大一盤不到兩百,真的是超值划算。

3

▲台北市天津街上的「雙喜」,是好友夫婦合力打造出來的溫馨空間。

店內擺設、家具、小物,全部都是小夫妻一同規劃設計。

 

店名:雙喜

地址:10491台北市中山區天津街14號

電話:02 2562 5169

4

▲老闆娘說,這個地方本來是棟沒有經過打理的破房子。

胖樺來訪三次,發現這裡一次比一有家的感覺。

 

5

▲木質大門,竟然是老闆本人不知道從哪個寶窟搬回來安裝上的。

老闆技藝了得,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去老闆店內點個漢堡,跟他請教一下。

 

6

▲讓我們踏入店內尋寶吧!

 

10

▲「雙喜」的採光很好,旁邊有兩個小公園,可以無時無刻看到孩子嬉鬧。

 

11

▲每一個角落都充滿有個性的小物,增添熱鬧的感覺。

吧台也是老闆自己去買原木來磨的喔!

 

2

▲花俏的熱水瓶,這我喜歡。

 

12

▲胖樺已經認識老闆娘非常久了,這都是老闆娘會買的小東西啊!

 

13

▲店內位置不大,但是2到6人左右的朋友聚餐都可以容納。

雙喜可以訂位,也提供外帶。

 

14

▲雙喜臨門,創業時候剛好小老闆出生。

 

15

▲菜單一覽。

目前就是漢堡、義大利麵、一款薄餅,以及老闆親自挑選、菜單上面沒有的精釀啤酒們。

 

15-1

▲不收服務費,茶水自取。

 

波菜雞肉義大利麵(NT. 160)

16

▲五塊厚實且醃製入味的雞肉,煎的表皮焦香,但是保有肉汁。白醬義大利麵醬汁收的很好,調味也恰到好處,溫醇順口不死鹹。脆嫩的菠菜增添一絲清甜。

簡單的搭配,完美的味覺饗宴。

 

17

▲也不會鹹到吃完會想瘋狂喝水,是很舒服、讓身體無負擔的一款義大利麵。

 

18

▲份量也真不少,胖樺吃完是真的滿飽的。

 

手打牛肉漢堡排(NT. 90)

19

▲老闆在我前面一直煎著漢堡肉,真的受不了誘惑決定單點一片漢堡排來解饞。

 

20

▲扎實的5oz手打牛肉漢堡排,在鐵板被老闆煎著時,一直泛出如同牛排般的香氣,非常讓人瘋狂,而且他也太多汁了吧!底下滿滿都是溢出的肉汁。

特選澳洲、紐西蘭草飼牛肉,肉質頗有嚼勁。

 

21

▲重點是非常多汁而且很香,要不是胖樺只有一個胃,一定會多點一份起司牛肉漢堡。

 

22

▲約七分熟左右,表皮微焦滲出誘人香氣。

點起司堡的朋友們,老闆會用小鐵蓋悶住蓋上起司的漢堡肉,製作出超狂的起司牛肉漢堡。

請期待胖樺的再訪!胖樺下次會點那個。

 

23

▲餐點再加NT. 30就可以點NT. 70的飲料。

不會過甜的紅茶,配什麼都適合。

 

24

▲昏黃的燈光,撒在這個美好的空間。

 

25

▲老闆本身粗礦中帶點柔情,熱愛搖滾又不落窠臼,所以播放的音樂非常有品味(?)

 

26

▲老闆娘忙碌的背影好有魅力,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去店裡一睹本尊廬山真面目。

小夫妻真的很認真想帶給每個來用餐的人客賓至如歸的感覺,但是有時候人手稍微不足忙不過來,也請大家多多包涵啦!

 

29

▲之前有老闆娘手繪名片,不過限量總是殘酷的,發完了。

 

31

▲店家很多象徵人與人感情交流的明信片。

 

30

▲玻璃罐裝滿滿的,是各種樣式的瓶蓋,水龍頭流出來的不是水,很幽默。

 

32

▲老闆對酒非常有研究,也有自己獨特的見解。

歡迎各路愛酒之人來跟老闆切磋討論。

 

33

▲木頭材質的大片窗戶,也是老闆夫婦自己搬回來安裝的….

胖樺覺得老闆這手藝,不去當木匠木工真的太可惜。

 

34

▲下次來,希望可以見到小老闆,喜妹。

 

35

▲內場懸掛竹製簍空的燈具,超復古。

不是說老闆娘是我好朋友我才說雙喜好話,是這家店真的非常迷人。

 

36

▲各種老闆收藏品,相當有味道。

夜晚燈光昏暗一點,就變成小酒館了阿!

 

37

▲外頭吸菸區,夏天請注意蚊子。

老闆夫婦最近還特別為了客人用餐舒適度,裝了冷氣。

大家趕快進來用餐吧!

 

38

▲吃的連醬汁都不剩,太好吃了啦!

平價又讓人意猶未盡的餐點、溫馨的環境、親切的服務一切的一切都讓胖樺深深愛上「雙喜」。

很推薦來台北車站、華山商圈的朋友來這邊坐坐。

 

100

▲最後,好像很多朋友都不知道「雙喜」有販售瓶裝精釀啤酒。

老闆表示,如果這些酒再沒有人喝,他以後就不進了。

「嗜酒」的朋友來到雙喜,不妨跟老闆打聽看看今天有什麼現貨吧!

 

延伸閱讀捷 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

(胖樺食記)高級buffet吃到飽「晶華酒店柏麗廳Brasserie」/甜點跟海鮮都超棒

(胖樺食記)來自東京的冠軍拉麵「麺屋一燈 ITTO」/人氣排隊名店/捷運中山站推薦餐廳/可加麵不收一成服務費

(胖樺食記)捷運中山站赤峰街推薦咖啡廳「敘‧XHALE」/完整菜單/原味鍋煎鬆餅/不限時不收服務費有wifi

(胖樺食記)捷運中山站林森北路「龍都酒樓」/廣式片皮鴨超推薦/港式小點臘味桌菜/六條通

(胖樺食記) 捷運中山站推薦美食「カラシビ鬼金棒辣麻味噌拉麵」/道地日式拉麵沾麵/不收一成服務費/和牛拉麵/台北車站

(胖樺食記)八條通內高價位餐廳「狸爐端燒 日式料理」

(胖樺食記) H handmade studio哈魯手工烘焙工作室。精緻手工甜點送禮自用兩相宜

(胖樺食記)美味咖哩與好喝飲品的「找地方坐Have a Seat」。寧靜愉悅的慵懶空間

(胖樺食記)西門町台北車站推薦餐廳「Jolly 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-衡陽店」/下飯泰式料理/完整菜單/約會聚餐小酌/大螢幕球賽

(胖樺食記)台北車站推薦餐廳「開飯川食堂KAIFUN-京站店」/來幾次都不膩的聚餐好去處/嗆辣下飯川菜/不收開瓶費

(胖樺食記)台北車站推薦美食“Santouka Taiwan 山頭火 京站店”/來自北海道的豪華拉麵

(胖樺食記)捷運台北車站推薦精緻便當「紅廚排骨」/高CP值大份量/捷運中山站/京站美食

(胖樺食記)台北車站京站內道地泰式料理「晶湯匙」

(胖樺食記) 和牛拉麵好奢侈,焦麻皆可客制化「カラシビ鬼金棒辣麻味噌拉麵」

(胖樺食記)館前路UNIQLO樓上「威靈頓街1號-粥麵茶餐廳」。下午茶套餐NT. 299加一成可選五道

 
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