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

▲滷的超軟爛入味的焦糖色豬腳,輕輕一咬立刻骨肉分離,不預定還吃不到呢!

2

▲永康商圈向來是胖樺覓食的好地方,在這邊什麼樣類型的餐點都可以品嘗到。

淡江大學成人教育部對面的「六品小館」,胖樺兩年前初訪的時候就相當喜愛,這次朋友聚餐,又舊地重遊。

 

店名:六品小館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3弄8號

電話: 02 2393 0104

3

▲每桌都有的開胃筍絲,看起來有點油,不過胖樺認真覺得好吃,越吃越涮嘴。

 

豆干牛肉絲(NT. 230)

4

▲工作人員推薦必點,牛肉跟豆干毫無違和感的結合再一起,火侯跟調味都很棒,光這一道配上白飯,胖樺就可以吃的心滿意足了。

 

橙汁排骨(NT. 380)

5

▲胖樺其實不太愛太酸甜的橙汁排骨,覺得鹹甜傻傻分不清楚很矛盾。

不過這道橙汁排骨有顛覆胖樺對橙汁排骨的刻板印象,炸得酥脆的肉也相當軟嫩,不會太膩的橙汁味道也很討喜

 

滷豬腳

6

▲一定要預訂才吃的到的滷豬腳,千萬絕對要趁熱吃。

胖樺一夥人聊天聊太久,最後一塊豬腳冷掉變得超硬,根本沒有人想吃了QQ

7

▲滷的呈現焦糖色澤的肥嫩豬腳,皮軟爛又帶點Q勁,超級下飯。

 

炒芥藍(NT. 260)

8

▲大大魚大肉之餘,胖樺也很在意身體健康的,所以需要一盤健康的炒青菜。

炒上一點薑絲就清脆好吃。

 

雪菜百葉(NT. 230)

9

▲胖樺真的很愛「六品小館」的炒菜類,不會太過油膩,保有清爽的口感但是調味也有到位,掌握得相當好,這是胖樺佩服的原因。

10

▲雪裡紅通常有點苦,不過六品的雪裡紅只給胖樺清甜的感覺,百葉吸飽了調味的醬汁,味道也是相當豐富。

不會很鹹,很下飯。

 

砂鍋魚頭

11

▲也是要預訂才可以吃的到的好菜,超大一甕的砂鍋魚頭,這鍋上來大家都看傻了,也太驚人了,絕對可以七人以上食用。

價格的部分菜單寫時價,所以胖樺到結帳完都不知道多少錢。

12

▲滿滿的高麗菜、豆皮、粉絲,還有新鮮的胭脂蝦跟小顆的獅子頭。

蝦肉很結實,獅子頭很加分。

湯頭超棒,帶點大骨以及海鮮的風味,胖樺喝了五碗以上,這湯會讓人上癮阿!

13

▲胖樺對熱湯系列果真毫無招架之力,覺得這湯跟永和的客家小館有異曲同工之妙。

 

延伸閱讀:

(胖樺食記)永和智光街「客家小館」,巷弄內值得一試的美味佳餚/中永和美食/峇里島南洋風/上海菜

 

不過友人N覺得他家(承德路)附近的砂鍋魚頭才是一絕,胖樺下次去吃看看再來做個比較。

這次吃下來,一個人約530,在高消費的永康街這邊,價格算是相對實惠,而且還不限用餐時間,隨便你愛坐多久就坐多久。

14

▲有選擇障礙的朋友,建議可以看店家列出的招牌菜。

15

▲豬肉類。

應該點東坡肉的,覺得遺憾。

16

▲同事隔天跟胖樺說,其實人多,點和菜會比較划算。

17

▲炒菜類。

胖樺第一次光臨的時候有點香酥鴨,也是相當驚艷。

18

▲海鮮類。

19

▲青菜、湯。

也有多種炒蛋,工作人員好像很推薦。

20

▲認真覺得咱應該點合菜,可惡。

現在看這菜單,發現合菜的菜色都好對我的胃。

21

▲合菜價格也不會比較貴,英姐說比單點便宜。

22

▲平常中午的商業午餐menu。

附近工作的上班族想聚餐吃好一點,荷包又不想大失血,來這邊就對了。

23

▲點合菜還有水果跟點心,整個後悔沒點耶!

砂鍋獅子頭也是店家拿好菜,依稀記得上次光臨有吃到。

DSC09167

推薦給大家,胖樺非常喜歡的一家小館子「六品小館」。

 

延伸閱讀,附近還有什麼好吃的:

(胖樺食記)捷運東門站「矢場どん味噌豬排 台北東門店」/永康商圈/來自名古屋的道地炸豬排

(胖樺食記)捷運東門站必吃排隊美食「麻醉坊」,好吃的乾拌麵嗆辣十足

(胖樺食記)永康街老字號點心麵食館「金雞園」,讓人失望的蟹黃小包及雞腿麵

(胖樺食記)永康商圈「Rice Cafe杓文字日式丼飯」,越光米好好吃

(胖樺食記) 台北市永康街有好吃鰻魚飯的「永康肥鰻屋」

(胖樺食記)寧靜愜意「小米酒咖啡館」,慵懶發呆好地方

(胖樺食記)捷運東門站「約客頂級燒肉」,高貴很貴的單點式高級燒肉

(胖樺食記)韓記老虎麵食館。麻辣湯頭濃郁鮮美還有綠豆湯可以無限喝

(胖樺食記)簡單樸實好滋味永康刀削麵。番茄牛肉麵闖出一片天

(胖樺食記)永康街的永康階The Green Steps午後來杯咖啡吧!

(胖樺食記)不二堂茶所在(永康概念店)。品茗放鬆的好去處


arrow
arrow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