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jpg

醬油底香入味,收汁適中、穠纖合度的東坡肉,配上熱騰騰的白胖刈包,佐點微嗆蔥絲,這是會讓人念茲在茲,吃過一次就上癮的美味。

店名:腹響圓上海食府

地址:106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866

電話:02 2362 0628

 

2 (1).jpg

和跑步的朋友們聚餐,來到這間位於台大對面,新生南路巷弄內的腹響圓上海食府」。

應該是開幕沒多久,店內還擺放著恭賀開業的花籃。

 

麻辣牛肚筋

5.jpg

第一道菜就驚艷到我,焦麻香氣完美融入軟Q的牛肚筋,超涮嘴。

我們有自帶酒水,超搭紅酒的阿!

 

醉雞

6.jpg

水準之上的表現,通常醉雞都有點過冰的不適,這款沒有。

肉嫩配上雞皮的油脂,也是讓人想再夾一塊的美味。

 

豆板炒酸菜

7.jpg

軟而入味的豆板加上酸菜增添了入口的層次感,鹹香且風味十足,好好吃。

 

美人腿

8.jpg

大塊扎實帶點焦香的筊白筍配上炸鹹菜,也是讓我一口接一口。

 

扁條大蝦

9.jpg

大蝦鮮美,胖Q的板條吸飽湯汁更是一絕。

我吃了兩隻。

 

銷魂東坡肉

10.jpg

今天的重頭戲,肥肉呈現完美焦糖色澤的東坡肉配上白胖的刈包包。

湯匙一下,肉立刻輕鬆分離,就是燉煮到這樣剛好的質地,讓人還未吃即心癢難耐。

 

11.jpg

醬香濃郁,穠纖合度,肥肉不柴又跟醬油完美融合,微甜的膩則用蔥絲微嗆緩解,這單吃就是無與倫比的美味了。

 

12.jpg

讓我念念不忘且滿口生香的組合,看到照片又餓了。

 

金沙中卷+軟殼蟹

13.jpg

鹹蛋黃增添了風味,面衣不會過重,很可以。

 

臭豆腐

14.jpg

驚為天人的臭豆腐,絕對是必點招牌之一。

大塊水潤的臭豆腐入口那飽滿且香口的感覺,我超愛超推。

 

骰子牛

15.jpg

這道就真的不知所云了,醬汁好厚重,完全可惜了牛肉。

 

雪菜黃魚

16.jpg

旁邊的筍子以及豆腐吸飽了魚汁的美味,有夠讚。

竟然讓我覺得比魚肉好吃的喧賓奪主。

 

醃篤鮮

17.jpg

本日最愛,湯中之王。

將醃(醃肉)(小火長時間煨煮)(湯頭鮮美)三字詮釋得淋漓盡致,上頭薄薄一層膠質足見他的地道。

 

18.jpg

▲裏頭的小塊五花肉也非常好吃,我吃了好幾塊。

爆喝五碗有餘,停不下來,太鮮了。

前天剛好吃了很讚的雞白湯拉麵,湯讓我喝到一口不剩那種,但在這甕醃篤鮮旁邊,那碗雞白湯拉麵根本小巫見大巫阿!

 

芥藍菜

19.jpg

最後來個解膩芥藍菜收尾,清脆可口。

這個上菜順序我們都很喜歡。

 

玫瑰酒釀湯圓

20.jpg

可惜了店內招牌的金桔口味湯圓我吃不懂,湯圓不就要吃花生或是芝麻嗎?

 

25.jpg

是酒釀+雞蛋喔!想吃芝麻啦哭哭。

 

30.jpg

感恩吃貨跑友的推薦以及訂位,才可以讓我享用到如此美味,是會讓人回味無窮的菜色,價格也算實惠,希望老闆身體健康,繼續端出好菜來造福吃貨們。

然後下次我一定要吃芝麻湯圓!

 

bc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吃吃達人胖胖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